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常熟海事助力常熟港纸浆单月进口量屡创新高

时间: 2021-02-25 15:54 来源: 常熟海事局 访问量:
【字体:

据统计,今年首月常熟港已完成纸浆进口60多万吨,创下历年纸浆进口量单月新高,实现开门红,牢牢坐稳中国第二大纸浆进口港的位置。

去年以来,国内各行业迅速复工复产,国际纸浆供应商加大输入,国内造纸行业对于造纸原料及其相关替代品的需求量有所上升。20211月,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全球航运业继续受新冠疫情的强烈影响,常熟海事局作为口岸疫情防控主要力量,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对接服务进出口岸船舶,全面做好码头船舶界面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检查,监管国际航行船舶245艘次,助力港口企业适时调整组揽货策略,大力拓展业务领域,推动纸浆进口业务持续向好。

2020年常熟港各项指标逆势上扬,港口货物吞吐量首次破亿吨,其中,进口纸浆量达550万吨。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常熟港“以港兴市”再出发的新起点,常熟海事局将继续依托常熟港“米”字型水域、“丰”字型地域优势,助力常熟港实现物流物贸港、科技创新港和绿色生态港叠加升级,全力做好口岸疫情防控与港口营商环境保障,进一步推进常熟港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