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川街道践行垃圾分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时间: 2023-07-11 10:05 来源: 常熟市琴川街道 访问量:
【字体:

践行垃圾分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琴川街道积极推进宣教阵地建设,充分运用宣教阵地资源传播垃圾分类理念,形象生动地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在《条例》实施三周年之际,精心推出垃圾分类主题线路,让居民朋友身临其境了解垃圾分类,充分展示街道垃圾分类工作成效,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琴川街道低碳生活新时尚体验馆

位于琴湖溪里商圈,采用“户外生态宣教+场馆沉浸体验”的形式,整个项目分为知识区、实践区和宣传区,体验馆内设置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智能互动体验、可回收物有偿回收、户外工作者休憩服务四大功能区域,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同时可以组织市民参加培训、开展志愿服务。居民们可在商圈休闲购物之余进入场馆体验生活垃圾分类的互动,学习分类知识等,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也可以在此歇歇脚,热热饭、喝喝水。

琴川街道垃圾分类科普馆

位于琴川街道碧桂花园小区内,总面积约100平方米,展馆主要分为工作展示区、互动体验区、实践培训区等几大功能区,以“参观+体验+共享”的创新理念,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科技元素,集科普宣教、趣味互动、环保手工制作展示为一体,通过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引导参观者了解生活垃圾的产生、分类收集运输、分类资源化处理的全过程,在探索体验中深入了解垃圾分类工作模式,促进参观者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