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172911/2022-00123
市政府常务会议
常熟市人民政府
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纪要

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纪要

时间: 2022-08-09 10:41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2022年7月27日,秦猛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听取《江苏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实施工作及我市相关情况、推行工业用地弹性年期出让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常熟市推进整市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工作实施方案》《常熟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办法》《常熟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21-2030)》《常熟市新增制造业用地项目评价推进机制方案(试行)》《2022年市级投资(含国企)项目计划年中调整情况》《常熟市既有建筑改造安全管控工作指导意见》,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信访工作条例》。

会议议定以下事项:

一、听取《江苏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实施工作及我市相关情况

(一)原则同意关于《江苏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实施工作及我市相关情况的汇报。

(二)要加强动态管理。司法部门要牵头定期梳理现有规范性文件,并及时按规定程序进行处置,切实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三)各单位在制定规范性文件时,要对照新的规定,严格执行评估论证等法定程序,保证文件质量;在文件施行过程中,要根据现实情况及时完善修订。

二、审议《常熟市推进整市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工作实施方案》《常熟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办法》

(一)原则通过《常熟市推进整市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工作实施方案》《常熟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办法》。

(二)光伏发电在满足绿电需求、能耗替代等方面具有重要支撑作用,要把握当前光伏产业发展的良好契机,探索建立分布式光伏发电推广应用与能耗指标分配正相关的激励机制,营造全市分布式光伏开发建设的良好氛围。

(三)发改、住建等部门和各板块要加强联动,利用既有建筑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全面摸清工业厂房、商业楼宇、公共建筑等可开发、已建设的建筑底数,形成全市屋顶光伏开发情况一张图。

(四)要梳理本土光伏企业发展需求,加强相关企业产品的应用示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五)要建立相关保障机制,强化项目后续监管和服务。

、审议《常熟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21-2030)》

(一)原则通过《常熟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21-2030)》。

(二)发展全域旅游是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的有效手段,要结合片区开发、老城保护利用等工作整体推进。市文体旅局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相关部门、板块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同配合,研究细化具体政策措施,形成工作合力。

(三)要进一步完善住宿、餐饮等配套服务设施,提升旅游服务品质;要加大旅游招商引资力度,在发挥好本土文化、生态等资源优势的基础上,大力培育旅游业市场主体,推动常熟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审议《常熟市新增制造业用地项目评价推进机制方案(试行)》,听取推行工业用地弹性年期出让工作情况

(一)原则通过《常熟市新增制造业用地项目评价推进机制方案(试行)》,根据会议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原则同意关于推行工业用地弹性年期出让工作情况的汇报,根据会议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

(二)要用好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平台,开展新增制造业用地项目评价,并持续做好跟踪分析,精准掌握项目招商、落地、后续运行等情况,不断提高精准监管和服务水平。

(三)发改委要牵头做好评分标准的修订完善,切实发挥评价领导小组把关作用,确保项目评价科学全面、客观公正。

(四)各板块各部门要深入研究并用足用好工业用地弹性年期出让相关政策,将其作为吸引优质项目落地的重要抓手,不断提高土地出让收益。

、审议《2022年市级投资(含国企)项目计划年中调整情况》

(一)原则通过《2022年市级投资(含国企)项目计划年中调整情况》,根据会议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二)对涉及5000万元及以上项目的调整,要按照规定程序向市人大常委会做好汇报和解释工作。

(三)各责任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快推进已列入预算的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

(四)要结合重点片区开发等工作,提前测算项目资金,统筹做好明年市级投资(含国企)项目的储备工作。

、审议《常熟市既有建筑改造安全管控工作指导意见》

(一)原则通过《常熟市既有建筑改造安全管控工作指导意见》。

(二)要进一步发挥既有建筑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作用,相关信息要做到应录尽录。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市场主体、实有人口、既有建筑三大平台的互通互联,打破信息壁垒,确保平台数据动态更新、实时反映相关情况,进一步提高审批、管理、服务的精准度和针对性。

(三)各板块要严格贯彻落实指导意见要求,把防范化解既有建筑风险摆在重要位置,稳妥有序推进既有建筑安全管控工作。

、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信访工作条例》

会议学习了《家庭教育促进法》《信访工作条例》。


媒体报道:今天,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事关全域旅游、既有建筑改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