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残疾人专门协会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21-03-22 15:17 来源: 常熟市残联 访问量:
【字体:

 3月18日下午,市残联召开全市残疾人专门协会工作座谈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童建清,副理事长陈芳勇、桑建刚、吴洁,各专门协会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会议听取各协会贯彻落实《苏州市残疾人保障条例》情况和意见建议,各协会还就新一年工作思路、计划进行了汇报。各位分管领导作了工作部署。童建清理事长围绕残联职能对下步协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突出主题。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美丽常熟”建设主轴主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面履行好“代表、管理、服务”职能,提高残疾群众的归属感、安全感、幸福感;二是要落实主责。全面掌握各自类别的残疾人生活状况,及时传递党和政府的政策关怀,畅通拓展残疾群众与外界的交流渠道,做到信息掌握全面、活动开展丰富、扶危济困及时、业务辅助有力、政治引领鲜明,团结广大残疾人朋友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三是要筑牢主基。加强基层残协组织建设,在各板块成立专门协会或分会,吸纳一批“荣誉会员”,构建覆盖至村、社区,延伸至行业、商会的组织网络,筑牢组织根基;集聚社会爱心资源参与结对共建,筑牢保障根基;站在全局高度,加强教育引导,维护好本类别残疾群众的根本利益,增强协会的凝聚力与创造力,筑牢思想根基。四是加强协调。残联各业务部门要和协会加强对接沟通,及时全面了解需求并合力帮助解困,为协会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