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1200多件辅具建23个免费借用服务点

时间: 2020-10-09 08:21 来源: 常熟市残联 访问量:
【字体:

为认真贯彻省残联2020年度工作要求和苏州市残联关于“向社区配发基础性辅助器具,开展社区基本辅助器具免费租借服务”精神,更好为广大残疾人和社区老年人群提供便捷服务,常熟市残联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社区免费借用服务活动。6月份,建立14个镇(街道)级辅具免费借用点并在每个点配发普通轮椅6辆、洗澡椅6辆、座便椅2辆、腋拐7副、框式助行器7件、轮式助行器6件、单拐12付、四脚拐4个、拐杖凳7个、普通盲杖15件共1000多件残疾人辅助器具,方便辖区内有需求的持证残疾人及老年居民免费借用服务。同时,市残联为2省残疾人社区康复服务示范点和全国文明村支塘镇蒋巷村、康居特色村海虞镇七峰村及特色田园乡村等7个村发放了残疾人辅具近200多件,以满足更多残疾人(老年人)的借用服务需求。市、镇两级残联将加强服务指导,支持相关社区做好有关服务人数、器具使用情况、群众满意状况等情况的收集与反馈等工作,以不断完善方式、拓展服务范围,更加贴近基层百姓,更好地为残疾人和社区百姓服务。

   以后,市残联将建更多的辅具免费借用服务点,进一步提高为残为老便捷精准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