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开展全市残疾人康复业务知识培训

时间: 2020-10-19 15:38 来源: 常熟市残联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大对从事残疾人康复业务工作、精神疾病康复工作、评残工作的社区工作者的培训力度,提高社区康复工作水平,普及康复及评残业务知识,自10月10日开始,常熟市残联分7个片区举办了2020年全市残疾康复业务知识培训班。此次培训历时5天,共举办7个培训班次,对全市14个乡镇(街道)336个村(社区)康复专(兼)职工作人员及卫生服务机构的基层康复工作人员600多人进行了轮训。

  培训班上,市第二人民康复科沈玄霖主任就脑卒中早期康复中如何对病人开展早期康复治疗,如何针对不同程度患者和身体状况差异选择不同的康复训练方法以及怎样正确使用康复训练器材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周联军主任结合全市精神疾病康复工作和临床医疗实践,系统地讲解了精神残疾康复的基本理论及方法、精神疾病的诊断和常规治疗、精神残疾社区及家庭的康复服务与监护并对我市重症精神病治疗项目开展和贫困精神病人免费发药政策等作了生动详实的授课。市残联业务科负责人就全市残疾人评定的相关流程和注意事项等残疾人评定政策作了详细解读。此次培训对提高基层残疾人工作者的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起到积极作用,并为今后全市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