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虞镇开展专题活动 丰富残疾人精神生活

时间: 2020-05-29 14:08 来源: 海虞镇 访问量:
【字体:

今年5月17日是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为丰富残疾人精神生活,近日,海虞镇残疾人联合会联合福山社区开展“扮靓我们的家园”残疾人水培植物栽种活动,让广大残疾人走出家门,放松心情,陶冶情操。

在位于海虞镇福山社区的“残疾人之家”,10多名残疾人代表和助残志愿者欢聚在一起,唠家常,包馄饨和汤团,现场其乐融融。随后,大家跟着专业老师学习栽种水培植物,共同装扮属于自己的温暖空间——残疾人之家,经过去土、剪根、栽种等多个环节,一盆一盆有模有样的水培植物便展现在眼前,既让残疾人在舒适的环境中打开了心门,也增强了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

当天,志愿者们还将包好的馄饨、汤团和部分水培植物送到困难残疾人和不易出门的残疾人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接下来海虞镇将继续组织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的一些活动,帮助残疾人锻炼身体和思维,开展心理健康疏导,鼓励他们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通过自身的努力真正融入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