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小义工:保卫家园我先行

时间: 2020-08-05 10:13 来源: 常熟市莫城街道 访问量:
【字体:

2020年的暑假来得飞快,一年一度的“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系列活动也陆续召开。

聆湖社区“七彩的夏日”第一项活动于729日准时开展,辖区未成年人踊跃参与。

本次文明小义工活动由观看中国好人——常熟市环境卫生清洁服务所机械化作业中心党支部书记、队长周丽娟的故事开始。

周丽娟同志将自己的整个青春奉献给常熟市环境卫生事业的精神得到了同学们的敬佩,同学们纷纷表示,保护我们的城市环境卫生是所有新、老常熟人的责任,只要我们将保护环境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常熟的环境将会更加美好。

为了让未成年人们感受绿色与生态的魅力,宣传片观看结束后,主持人将手工素材分发给大家,组织未成年人制作“生态瓶”。

“生态瓶”的制作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未成年人们纷纷在这小小的玻璃瓶中发挥出自己的无限创意,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的小小生态乐园。

“生态瓶”的制作,是一个创造美好生活的过程。瓶中的小狗、房子、草地、绿植……由同学们一一亲手装填与布局,都是同学们想象中最宜人、恬静、美好的生活环境。

第三个环节是文明劝导,主持人给未成年人们布置了3个任务:1.捡起地上的纸屑、烟头、水瓶等垃圾;2.向小区里的居民分发文明城市宣传页;3.劝导小区内可能出现的乱扔垃圾、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

未成年人们志气昂扬地领取了任务,穿上小马甲,拎起环保袋,手握垃圾夹,风一般地冲出了社区活动室执行任务。

结束活动时,未成年人们个个满头大汗,但是脸上都挂着大大的笑容,因为这不仅是一次活动或游戏,更是一次有益于城市环境卫生的社会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