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进塘桥 共筑出行安全网

时间: 2021-09-01 14:11 来源: 常熟市梅李镇 访问量:
【字体:

交通是连接城镇的重要纽带,是城镇发展的主要动力,近年来,道路交通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齐头并进,随之而来的交通安全隐患也日益增多。

为切实增强辖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共建文明、健康、安全的交通环境,8月28日上午,塘桥村委会联合屋里厢社工邀请梅李镇交警中队的警官给大家上了一堂交通安全培训会。

叶警官首先结合当前道路交通安全情况,为大家梳理了几种身边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常识。培训过程中围绕交通安全知识设置了10道有奖问答题,村民们踊跃举手回答,看来大家有一定的知识储备呢,警官们给大家发放了头盔作为奖励。

随后大家观看了交通安全事故的真实案例视频,通过观看案例让大家更为直观地了解到驾驶过程中的交通的违法行为,如大货车的盲区、路口转弯行驶等,从而进一步引导好居民遵守交通安全知识。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让活动现场唏嘘不已,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更遵守交通安全,回去后要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共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叶警官强调了行车时的安全规范,不酒驾、不超员、不超速、遵守交通信号灯等常识,特别是农村老年人的出行规范,如不走人行道、不注意道路的车辆状况、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一系列行为产生的危害以及严重后果。

本次交通安全培训增强了辖区村民对交通安全的重视,提高了交通安全自我防范能力,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