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知晓、户户参与,争当“五星级”文明户

时间: 2020-08-13 09:57 来源: 常熟市莫城街道 访问量:
【字体:

2020“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启动以来,三瑭村进一步夯实精神文明建设基础,组织全家庭积极参与,在创建工作宣传、氛围营造、树立典型、以点带面、分步实施、狠抓落实等环节开展了成效工作,不断找准创建工作结合点,搭建创建工作载体,创建工作推进有力,营造出人人知晓、户户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利用网络、宣传橱窗、广告栏等宣传阵地,以及微信、QQ等新媒体,依托道德讲堂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广泛宣传开展“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的意义、内容、方法、程序,全力营造了创建“五星文明户”的浓厚氛围。

创新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与“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评选活动相结合,深入挖掘团结友善、互助互帮、互让互谅、敬孝行善、关爱子女等方面的典型事例,开展公开宣传、现身促教等一系列活动。借助道德讲堂等载体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为深入开展创建活动添砖加瓦。

完善机制,长效常态开展。组建文明户评议团,让居民群众参与其中,使创建活动真正做到公开、公正、公平,民主讨论、民主决策、民主监督。对已评星的星级文明户资格进行动态审查,掌握表现情况,随时摘“星”,让已获“星”的文明户有紧迫感,让努力争创星级的居民有盼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