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川街道泯泾村“清明暮春里,正是读书好时节”线上诵读诗词活动

时间: 2023-04-09 17:05 来源: 常熟市琴川街道 访问量:
【字体: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4月4日,泯泾村开展“清明暮春里,正是读书好时节”线上诵读诗词活动。

清明暮春里,正是读诗好时节。初春刚至,乍暖还寒。这几日,已明显感受到春日里的天气多变。又逢清明节气,总让人忍不住想起杜牧的《清明》一诗。清明时节,细雨纷纷。首句便描写了诗人当日所遇的下雨天,冒雨赶路的人们,脚步匆匆,脸色仿佛断魂一样凄凉迷离。清明除了祭祖之外,还是一年中踏春游玩的好时节。《苏堤清明即事》中,便描绘了寻春游赏之景。梨花伴春风摇曳,杨柳在西湖边低垂。似乎到了日暮人散的时候了,笙歌远去,还景于自然,还给那远方飞回的黄莺。

春光明媚,杏桃开花,处处清新明朗、欣欣向荣。在这个倏忽即逝的美好时节,我们何妨缓步徐行,品读诗词,借清和之风、清明之雨洗掉心上那层浮尘,让一切清晰明朗,未来的路便不再迷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