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川街道漕泾社区开展“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宣传活动

时间: 2023-04-09 16:50 来源: 常熟市琴川街道 访问量:
【字体: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逢清明祭扫时。为进一步巩固移风易俗成果,倡导文明新风尚,44日,漕泾社区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引导居民自觉树立文明健康,低碳环保的祭祀理念。

倡导文明祭祀环节,社区工作人员宣读了《文明祭祀倡议书》,面对面宣传文明祭扫、绿色祭祀、节俭祭祀等相关知识,引导大家以献一束花、植一棵树、网络祭祀、鞠躬献默、擦碑扫墓、家庭相聚忆亲人等方式文明祭扫。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在辖区内张贴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居民破除祭祀陋习,用鲜花祭祀、云祭祀、家庭追思会等文明环保的方式祭奠故人。同时,提醒居民清明节期间注意出行安全,保证消防通道畅通。

通过此次活动,倡导了辖区居民从自身做起,呼吁居民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荐者,在辖区形成文明祭祀的良好风尚,告别陋习、文明祭扫,让清明节更加文明节俭,更加绿色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