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川街道大虹桥村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俭”移风易俗宣传教育

时间: 2023-03-03 08:50 来源: 常熟市琴川街道 访问量:
【字体:

勤俭节约、艰苦朴素向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提升村民群众的节约意识,推动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入脑入心,2月28日,大虹桥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俭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活动。

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大家从“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等活动为切口,一步步阐述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节约粮食,是个人美德,更是一种社会文明。工作人员鼓励群众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时刻绷紧节约粮食这根弦,将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村民们的勤俭节约意识,也培养了人人节约、处处节约、时时节约的良好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