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川街道荷花社区开展“缤纷的冬日·懂礼仪”“八礼四仪”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 2023-02-04 13:03 来源: 常熟市琴川街道 访问量:
【字体:

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更是作为一个文明人的必备素养。为深化“八礼四仪”的日常教育,让青少年以良好的姿态迎接新学期,2月3日,荷花社区开展“缤纷的冬日·懂礼仪”“八礼四仪”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社区志愿者向青少年讲述“八礼四仪”的内涵以及为什么要践行“八礼四仪”。通过讲述青少年八大基本文明礼仪规范的典范故事引导青少年进一步理解礼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大家通过观看相关视频,分享了一些中华文明礼仪的小故事,例如“孔融让梨”“程门立雪”等,让他们进一步加深文明礼仪的学习。此外,大家还互相讨论并指出了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以及如何去改正。最后大家也表示,会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争做懂文明礼仪的好公民。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社区未成年人对文明礼仪的认识,同时也希望能促进未成年人良好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的养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