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川街道环湖社区开展“文明交通,法治文化”移风易俗宣教活动

时间: 2021-12-16 17:04 来源: 常熟市琴川街道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提高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培养居民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习惯,提升居民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2月11日,环湖社区组织开展“文明交通,法治文化”移风易俗宣教活动。

此次宣教以承诺的方式进行,惠众志愿者向与会人员讲解了交通安全法规的常识内容、文明交通的社会风气。志愿者提示广大居民群众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上车“系好安全带”、骑车“戴好安全头盔”“遵守信号灯”“行走人行道”。宣过程中,志愿者结合案例讲解交通事故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后果,告知群众要为自己及家人的生命安全负责,强调不要乘坐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和农用车。同时引导广大驾驶员遵守相关法律规定,从自身做起,做到礼让行人、不超载、不超速等。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居民的遵守交通法规和文明交通出行的意识,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