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农户书(第3号)

时间: 2020-09-25 14:07 来源: 常熟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字体:


各种粮农户:

今年水稻褐飞虱迁入早、迁入量大,加上入秋以来气温偏高,对褐飞虱发生极为有利。目前褐飞虱正处于卵孵高峰期,少量失治和防治质量差、药不对路田块已少量出现冒穿现象,如不及时控制,9月底10月初田间将出现大量冒穿,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为此广大农户必须高度重视,及时开展针对性防治,确保水稻丰产丰收。

1、防治对象:每穴虫量超过10头的所有稻田。

2、用药时间:925日前。

3、防治方法:每亩用20%呋虫胺悬浮剂30毫升50%吡蚜酮水分散粒剂10克,兑水150公斤大机喷雾或兑水50公斤自走式喷杆喷雾机喷雾。即将冒穿的田块,立即采取应急防治措施,用敌敌畏拌细土撒施。

4、注意事项:①田间要有1寸左右水层,并保水3天左右。②用水量一定要足,喷雾要均匀。可选择在早上露水用药。③科学用药,用足药量和水量,确保防治效果。同时要做好用药安全防护措施。虾、蟹、蜜蜂等生物对本药剂毒性敏感,应做好相应的防范措施。

常熟市农业农村局

20209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