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虞·乐创”创业服务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时间: 2019-07-31 09:18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各镇(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劳动人事局、常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组织人事劳动局:

为深入推进创业富民工作,深化我市“虞·乐创”创业服务品牌建设,加大新一轮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更好发挥创业带动就业作用,挖掘创业典型,优化双创环境,经研究,决定开展2019年“虞·乐创”创业服务月系列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创业富民新征程、创新转型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2019年7月—8月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创业大走访活动。由创业指导机构工作人员、创业专家团成员、创业师资等组成联合走访小组,深入全市各镇(街道)、社区(村)、创业孵化基地开展创业大走访活动,突出走访重点群体,重点走访毕业5年内大学生、退役军人、残疾人、优秀创业项目,以及富民创业新政实施后创业的各类群体,宣传最新创业政策,了解政策经办存在问题,进一步优化服务经办流程,实现精准创业帮扶。

(二)实施创业能力提升培训。举办改善你的企业(IYB)培训,帮助中小企业主在中美贸易战的新形势下提升领导力,健全管理体系,优化成本结构,建立竞争优势,找准战略定位,实现低风险创业。

(三)选树优秀创业典型。一是做好苏州市青年创业标兵评选活动,根据评选要求,推荐优秀青年创业者参与评选,树立常熟青年创业典型,积极营造崇尚创业、勇于创业、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二是参与苏州市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依托创业孵化基地、科技创业园、高(职)院校,积极宣传发动,择优推荐参加2019年度苏州市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三是树立大学生创业典型,开展常熟市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遴选活动,并择优推荐申报省级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

(四)开展创业孵化载体认定工作。一是加强市级创业孵化载体建设。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原则,结合当地经济发展、产业布局,多渠道、多形式建设市级创业孵化载体,打造特殊行业、特殊群体等特色创业孵化载体。二是强化创业示范载体引领作用。稳步推进江苏省级、苏州市级创业示范载体推荐申报工作,引导创业孵化基地向专业化、精细化方向升级,提升创业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创业生态环境。

(五)召开SYB师资研讨会。通过表彰优秀师资,为新进教师树立榜样,探索提升师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的新途径,实现师资与课程的最优配置,为创业者提供最好的培训体验,同时进一步拓展发挥师资创业服务能力的新空间。

(六)做好省级“三创”迎检工作。省级创业型街道(乡镇)、社区(村)、园区创建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各创建单位要全力推进创建工作积极有效落实,通过创建引领、服务助推,推进高质量的创业服务,切实帮助创业者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四、工作要求

各地要结合当地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好“虞·乐创”创业服务月系列活动,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以深入实施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年活动为主线,加强政府与市场服务资源的融合,进一步优化创业服务,改善创业环境。同时根据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围绕创业政策、创业典型展开,勇于创新,注重策划,突出亮点,积极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请各地于8月底前报送服务月工作总结及相关图片资料。

常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7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