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残疾人运动员李俊获央视关注点赞

时间: 2022-10-12 09:29 来源: 常熟市文体广电旅游局 访问量:
【字体:

10月9日,央视新闻栏目24小时•遇见你聚焦常熟平民英雄李俊用长达9分钟的篇幅讲述了他的不凡事迹苏州发布、苏州体育等视频号纷纷转载。

今年5月,新常熟人李俊不顾腿部残疾勇救落水母女。其感人事迹在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主流媒体频频刷屏。李俊也因此荣登“江苏好人榜”并于近日作为全省唯一代表上榜中央政法委发布的2022年第三季度“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榜单

据悉,李俊小时候水性很好,幼年时还参加过游泳比赛。但右腿受伤之后的20年里,他就再没有游过泳了。20年后第一次下水,就救了两条人命因跳河救人展现出极好水性他被江苏省残疾人游泳队教练、常熟体校游泳队教练应斌相中并邀请试训。经过1个月的系统培训通过层层选拔李俊参加了今年9月份举行的江苏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在男子S9级100米仰泳比赛中斩获银牌,在男子S9级50米自由泳比赛中夺得铜牌。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李俊因善意的救人之举,挽救了2条生命,托起了1个家庭,更重拾了自己游泳的信心和乐趣。此次央视报道,是对李俊善良正气、积极进取精神的肯定和褒奖,更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同时也展示了常熟温暖包容的城市形象和常熟体育自强不息的精神内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