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向党 放飞梦想”2021年常熟市青少年才艺大赛·器乐演奏比赛火热进行时

时间: 2021-05-18 16:08 来源: 常熟市文体广电旅游局 访问量:
【字体:

2021年5月9日上午,“我心向党 放飞梦想”2021年常熟市青少年才艺大赛器乐演奏比赛开赛仪式暨“迎六一 爱循环童书盲盒义卖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常熟大剧院举行常熟市教育局副局长邹科惠,共青团常熟市委员会副书记常晓晨等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由常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常熟市文明办、常熟市教育局、共青团常熟市委员会联合主办,常熟市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常熟市文化馆、常熟市音乐家协会、常熟市壹悦公益团、常熟市凡音琴行协办。

比赛历时近两个月紧张筹备,自4月2日发布通知至4月17日报名截止,2周报名时间,近2000人报名参赛,创下了历届比赛报名人数之最。同时,比赛由20多名评委组团,50多名工作人员保障。初赛第一天,七个赛场同步开赛,少儿A组600人顺利完赛。

第一批初赛为少儿A组的民乐及钢琴类独奏专场,来自全市各学校及机构的低年级选手们各展才能。

本次大赛不仅展示了常熟市中小学艺术教育的成果,更提高了学生的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孩子们通过参加比赛展示自我,用艺术的方式表达少年儿童爱国爱党的情怀,意义非凡。

该大赛的前身为常熟市中小学生“三独”(独奏、独舞、独唱)比赛,自2016年开赛至今已举办四届,共吸引了近3千人次报名参赛。受疫情影响,2020年大赛停赛一年。应广大青少年及家长的热切要求,在疫情得到有效防控的当下,2021年大赛恢复举办。为了更好地挖掘团体比赛优秀人才,丰富表演类型,增加比赛的观赏性,原常熟市中小学生“三独”比赛全面升级为常熟市青少年才艺大赛,今年举办的器乐演奏比赛,表演形式不再局限于独奏,特别增加了合奏形式,后期大赛组委会将按三年一个循环,器乐、舞蹈、声乐类别循环开赛。

该赛事为公益性质,不收取任何费用,本着专业、公平、公正的原则,给常熟市广大青少年提供了才艺展示、艺术交流、名师指导、快速成长的平台,成为常熟市青少年才艺比赛类办赛渠道规范、规格较高、口碑影响力较好的品牌赛事,并得到了参赛选手及家长、社会各界的肯定与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