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前期准备工作

时间: 2019-01-08 10:23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为全面清晰掌握全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底数及基本情况,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水平,根据苏政传发[2018]294号和常政办发[2018]160号《关于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常熟市通过四项举措扎实做好信息采集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这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履行退役军人事务主管部门职责的重要基础,也是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水平的重要引擎,统一思想,快速推进。

二是迅速安排部署,确保硬件、人员安排到位。迅速组建工作专班,抽调专业工作人员,分片区设立若干集中采集点,并及时落实采集设备的添置。

三是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任务要求。及时召开信息采集业务会议,准确把握信息采集的对象和范围,做到对象全覆盖、信息要全面;准确把握信息采集的工作原则和组织方式,坚持统筹安排、密切配合、上下联动、分级负责、属地落实。

四是准确把握信息采集时间安排,确保按时间节点开展工作。信息采集工作以户口所在地为基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摸清所在辖区的采集对象底数。采取先易后难的工作方式,对采集对象进行分类筛选,对照十二类对象表格,分别填写好相关表格,查验各类对象所需携带材料。对部分行动不便对象进行上门离线采集。确保信息采集精准全面,按时保质完成采集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