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康复驿站督导评估总结与专项培训会

时间: 2023-02-13 16:48 来源: 常熟市民政局 访问量:
【字体:

210日,我市召开康复驿站督导评估总结与专项培训会,市民政局副局长袁丰,局相关科室、各镇(街道)社会事业局(办)和康复驿站承接方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常熟市康复驿站标准化评估细则》,我市对14家康复驿站开展了第一期标准化评估,7家获得一星康复驿站称号,分别是:常福街道,琴川街道,沙家浜镇,支塘镇、辛庄镇、海虞镇和梅李镇康复驿站。

会上,袁丰副局长回顾了2022年我市精神障碍社区康复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对2023年康复驿站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1)用“接地气”的专业服务,营造康复驿站的口碑效应;(2)用“点线面”的分层服务,扩大康复驿站的服务半径;(3)用“多维度”的特色服务,推进康复驿站的品牌建设。

2022年,我市14个镇(街道)全部建成康复驿站并引入专业服务团队运营,常态化开展精神障碍社区康复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我市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及工作推进的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促进精神障碍患者更好地融入社会,提高精神障碍患者的生活品质和社会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