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儿童福利院成为我市特殊教育学校办学点

时间: 2022-08-22 15:59 来源: 常熟市民政局 访问量:
【字体:

日前,市教育局批准市儿童福利院成为市特殊教育学校办学点。8月19日,办学点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市儿童福利院举行。市民政局副局长袁丰,市残联副理事长孙坚,市教育局教育科、市特殊教育学校和市儿童福利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首先观看了市儿童福利院自制纪录片-《不忘来时路》。视频通过记录院内干部职工的日常工作,展现了我市儿童福利工作人员时刻坚守的“用专业与爱心帮助特殊儿童”的初心。

市儿童福利院院长贺湘莲在汇报中认为,设立办学点,不仅满足了院内孤残儿童接受优质教育的需求,为孩子们搭建了“足不出院”的教育平台,更是一项深化儿童福利机构改革转型、推动特殊教育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她表示,市儿童福利院将以办学点的设立为契机,充分发挥资源和专业优势,着力提升院内特殊教育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切实保障适龄孤残儿童享受平等的受教育权。

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朱文宝、市儿童福利院院长贺湘莲共同签署《教育合作协议书》

市民政局副局长袁丰、市教育局教育科科长华国平为办学点揭牌

下一步,市儿童福利院将深化与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合作交流,不断提升院内特殊教育工作环境和教学质量,用心用情办好办学点,为每名特殊儿童融入社会、拥有未来创造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