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民政局完成2018年度“明天计划”孤儿体检工作

时间: 2018-09-14 15:15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根据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明天计划”项目救助工作的通知》及苏州市民政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明天计划”孤儿体检工作的通知》,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体检组一行10人,于8月15日来常熟儿童福利院为我市集居孤儿、社会散居孤儿开展免费体检活动。

为配合做好此次体检工作,常熟市民政局加强宣传,周密部署,确保儿童福利院散居孤儿、社会散居孤儿及其监护人都知晓此项政策,每一名愿意参加体检的孤儿都能参检。市儿福院为了给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体检环境,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将不同体检项目安排不同场所体检时,均有专人一对一(集居孤儿由护理员、散居孤儿由街道或社区民政员)陪同,确保体检顺利进行。

  此次体检主要包括体格、内外科、五官科、血常规、骨密度、心电图等项,通过体检便于及早掌握孤儿健康状况,经检查确诊有病,需住院治疗的,可申请“明天计划”医疗资助。当天,全市共计30名孤儿参加了体检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