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核查组到我市实地核查

时间: 2020-06-18 14:26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为落实工作责任、加强治欠担当,6月10-11日,苏州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核查组一行对我市根治欠薪工作进行实地核查。

本次核查的重点是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以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核查分为听取汇报、核验资料、随机抽查、现场检查、随机访谈等环节。市政府汇报了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的总体工作情况,市人社局、住建局等部门对照苏州市考核要求,汇报了相关工作的具体落实情况。核查组对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

随后核查组直奔一线,对随机抽取的城区河道清淤工程二标段、常台高速常熟东互通改扩建工程、海虞中学迁建工程、鲲湖天镜项目工程、沙家浜万丰家园二区一期工程、沙家浜新建常熟市2018B-014号地块住宅用房项目6个在建项目进行全面核查。通过检查台账、现场提问、随机访谈等方式,核查组对每一个被检工地进行逐个体检,对检查中发现的先进经验做法表示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下一步,市解欠联办将以本次核查为契机,进一步落实责任、抓实工作,对照苏州要求,组织开展我市对各板块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实地核查,加强考核、强化联动,推动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