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奖举报 发放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举报奖励

时间: 2023-06-08 10:07 来源: 常熟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我在尚湖镇某药店买药时,店员称这个药不能刷医保,给我刷了其他药品的名字,一共90元,望有关部门核实并对药店违规使用医保卡的行为进行查处。

今年417

市医疗保障部门通过12345投诉举报热线收到了这样一份举报信息。接到举报信息后,市医保中心第一时间与举报人取得联系,了解购药的详细经过,获取了相关证据。

420

在调取药店视频监控、医保结算数据后,约谈该药店负责人,查实其存在串换药物的违规行为,举报人举报情况属实。

55

市医保中心对该药店作出年度医保考核总评分不及格、扣回违规费用且中止医保协议1个月的处理决定。

依据国家医保局办公室、财政部办公厅《违法违规使用医疗保障基金举报奖励办法》(医保办发〔202222号)第二条规定自然人(以下称举报人)向医疗保障行政部门反映涉嫌违法违规使用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基金、医疗救助基金等医疗保障基金行为并提供相关线索,经查证属实应予奖励的,适用本办法。

市医保局向举报人发出举报奖励通知。58日,举报人来到市医保局签字领取奖金200元,他也成为自新《奖励办法》实施以来,我市第一位获得奖励金的市民。

2023年,市医保部门持续发力,加大力度宣传举报奖励办法,畅通渠道方便群众举报,信息化登记确保凡举必查,优化流程提高奖励发放效率,积极鼓励引导人民群众参与医保基金社会监督。

举报方式

举报人可以通过来访、书面材料、电话、电子邮件等渠道向常熟市医保局、医保中心举报违法违规使用医疗保障基金的行为。所提供的线索、事实经查证属实,且符合《奖励办法》相关条件的,每起案件按照案值的一定比例给予举报人一次性资金奖励,最高不超过20万元,最低不少于200元。

地址

常熟市琴川街道富义路6投诉举报热线

123931234552713200

电子邮箱csylbzj@sina.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