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试点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非现场执法

时间: 2023-10-20 13:37 来源: 常熟市卫健委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执法工作质量和效率,探索新型执法模式,根据《关于印发江苏省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非现场执法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市作为苏州确定的试点单位之一,探索开展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非现场执法工作。

日前,苏州市卫生监督所来常调研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非现场执法试点工作,查看非现场执法监控设备,对市卫监所的试点工作给予肯定我市正式开通上网巡查以来,共完成巡查记录8次,监测结果均合格,在线视频监控设备巡查2次,未发现水质异常。

前期市卫监所与江苏中法水务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召开座谈会,研究我市人口分布特点,确定在我市城区选择设置2个监测点位依托中法水务公司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现有在线监测设备,市卫监所安装在线视频监控软件,开通视频监控功能,执法人员每周上网巡查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的余氯和浊度二项水质指标,使用设备均经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检定合格,确保在线监测结果的准确性。

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非现场执法试点工作的开展,进一步督促供水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推动构建了供水单位自律自查与行政执法相结合的卫生健康监管体系,通过上网巡查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同时解决了违法行为“不易捕捉性”和“稍纵即逝性”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了智能化监管效能,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饮水卫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