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卫生健康监督统计调查制度(2024)版》修订研讨会在常熟召开

时间: 2023-08-01 10:28 来源: 常熟市卫健委 访问量:
【字体:

卫生健康监督信息报告是卫生健康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其基本任务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卫生健康监督法律法规、政策的规定和要求,采集卫生健康监督工作的业务信息数据,进行统计汇总分析,为卫生健康监督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为社会公众服务。

受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委托,常熟市卫生监督所承担了《全国卫生健康监督统计调查制度(2024版)》的修订工作,为充分论证修订内容的合法性、科学性、实用性和可行性,7月26-28日,常熟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召开了《全国卫生健康监督统计调查制度(2024)版》修订研讨会。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一级调研员程婉秋、张晓霞以及孙守红处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研究员蒋炜以及有关省市卫生监督的领导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唐佩军主持。

会上,常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黄熙枚致欢迎辞。他说,常熟卫监所自2005年以来承担了调查制度的制、修订工作,非常感谢国家疾控局的信任以及全国各省市领导专家对此项工作的大力支持。今年,我们继续负责2024版调查制度的修订工作,将从现行调查制度的实施情况出发,结合卫生健康监督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有重点开展工作,为国家疾控局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国家疾控局程婉秋处长充分肯定了常熟市卫生监督所做的大量工作,伴随着新一轮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健康监督体制改革,卫生健康监督统计调查制度作为顶层制度设计,意义重大,希望结合目前的改革现状,在征求各条线专家的意见下,加快新版调查制度的出台。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周群霞处长也对本次修订任务提出了要求,希望常熟卫监以此次修订为契机,多向全国专家学习请教,积累经验,按时保质完成好委托项目。

会上,常熟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高建良对本次调查制度的修订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重点介绍了2024版调查制度的修订原则、思路,分专业介绍了修订的主要内容,以及修订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建议。随后,会议按专业分组进行了讨论,最终形成了初步的修订意见。下一步,修订工作组将依据修订意见,完成《全国卫生健康监督统计调查制度(2024版)》初稿,报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