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首批初一适龄女生HPV疫苗接种

时间: 2023-04-18 14:10 来源: 常熟市卫健委 访问量:
【字体:

415日下午,兴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迎来了全市首批适龄女生HPV疫苗接种,在中心的精心安排、学校的组织协同及家长的积极配合下,当天共完成了109名初一女生的九价HPV疫苗首剂接种。

当天,在预防保健楼一层大厅,来自实验中学的初一女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有序进场、排队签核,经确认受种对象后分流引导至二层接种门诊区域。医护人员严格按照疫苗接种流程和规范,详细询问受种者健康状况,合理评估接种禁忌症,充分告知并签署知情同意书,仔细核对受种者姓名、疫苗等信息无误后,为女生们进行HPV疫苗第一针的接种。接种后需在现场留观30分钟,确认无异常后方可离开。

宫颈癌是世界卫生组织(WHO)确认的全球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严重影响妇女健康及生命安全;同时也是目前唯一病因明确、可防可控的妇科恶性肿瘤。为促进宫颈癌综合防治,江苏省将“为适龄女生免费接种HPV疫苗”纳入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根据实施方案,目前苏州市共有两种HPV疫苗可选择。家长可按照“知情同意、自愿选择、自费补差”的原则给孩子选择接种。除全额补助的免费国产双价外,如果选择接种九价HPV,可自愿选择、自费补差,可以使用父母医保共济账户支付。

根据上级相关精神,兴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细化方案,开展专题培训,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接种工作有序、规范及安全。据前期初步摸排统计,选择免费国产双价和自愿补差九价的共有1000多人将在兴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接种,人数合计占比为常熟市总意向数的1/5以上。下阶段,中心将根据人数情况,积极对接学校,合理安排时间,扎实有效推进,努力把民生实事项目做实做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