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 2023-04-28 15:21 来源: 常熟市卫健委 访问量:
【字体:

425日至51日是我国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我市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

一是线下开展多彩活动,打造职业健康知晓力”。向重点人群发放宣传材料、入村入企拉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用语方式为主,发动各村(社区)网格员深入企业。普及职工正确佩戴和使用防护用品的知识,增强劳动者自我保护意识。

线上营造宣传氛围,增加职业健康传播”。利用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平台在线上推广职业病防治知识和普法案例同时,引导各企业利用电子屏、宣传栏、播放职业健康宣传片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

引导企业开展宣传活动,提升职业健康内生力引导各企业采用组织劳动者观看职业病防治的宣传视频组织员工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组织劳动者学习职业病防治宣传手册、组织职工培训讲座等多种方式普及职业健康法律法规和职业病防治等相关知识。

开展告知承诺核查工作,完善职业健康监督力市卫健委针对各板块《常熟市中小型工业生产企业职业健康事项告知承诺书》签订情况,围绕是否落实告知承诺书签订及签订质量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核查同时也对企业职业病危害申报、员工职业健康体检、职业危害因素定期监测等相关材料进行了细致审查,督促企业落实职业健康主体责任

今后,我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用人单位的职业病防治意识和劳动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为保护劳动者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