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爱海虞,肠护健康”——市中医院联合海虞卫生院开展社区义诊活动

时间: 2020-07-21 09:23 来源: 常熟市卫健委 访问量:
【字体:

719日,由医共体单位常熟市中医院消化专科精锐团队“虞城护胃队”、普外科、肿瘤科专家,海虞卫生院“消化道早癌”工作组组成的义诊团队在海虞镇海福新城社区开展了以“科学保胃护肠,健康助力常熟”为主题的义诊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加。

本次义诊秉承“发现一例早癌,挽救一条生命,幸福一个家庭”的宗旨及“早发现、早诊治”的理念,对海虞镇相关社区居民进行消化道早癌防治为主题的消化道早癌筛查、消化系统疾病的咨询及科普宣教免费咨询义诊,对前来就诊的每位居民耐心询问病史、详细查体,认真分析各种化验、检查结果,为其制定详细的筛查及治疗方案。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对有中医治疗需求的居民进行“三伏贴”等中医适宜技术的操作,义诊专家为居民免费检测C14呼气试验20人次、免费预约登记胃镜检查25人次

海虞卫生院院长顾慧表示,消化道系统疾病是常见病、多发病,消化道系统肿瘤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海虞卫生院将消化专科作为未来五年重点发展科室,从专科梯队建设到胃肠镜诊治的陆续开展,医院本着“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在医共体合作单位常熟市中医院的大力扶持下,努力成为海虞镇人民健康的守卫者。

“虞城护胃队”负责人、消化内科奚美娟主任表示,大多数消化道肿瘤的病人,病变早期并没有明显的不适症状,所以进行规范的消化道早癌筛查非常重要。要想早诊断,关键是做到早发现、早筛查。即使无特殊高危因素的健康人群,在定期体检时一般也需要筛查大便常规+隐血试验、幽门螺杆菌检测、血清胃泌素17、胃蛋白酶原等。对体检检查结果有异常的高危人群,更要进行精准、系统的胃肠镜检查,从而有效提高消化道早癌的检出率。

此次义诊活动,海虞卫生院品牌服务“消化道早癌”工作小组在完成前期的调查统计工作后,排查出“高风险”人群280人,在义诊期间,大家均接受了专业的服务及专家个性化的诊疗建议。此次活动为海虞镇居民普及了丰富的消化道早癌知识,提高了海虞镇居民对于消化道早癌的筛查意识。下一阶段,海虞卫生院将深入同常熟市中医院的合作,开展专科精细化管理及建设体系,为海虞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