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里中心卫生院开展护士临床工作能力情景模拟

时间: 2020-07-15 10:51 来源: 常熟市卫健委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和推进优质护理工作,提高护理内涵质量,提升护士临床工作能力,常熟市卫健委组织核心医院和区域医疗中心进行了多期护士临床工作能力情景模拟。古里中心卫生院于713日下午在门诊五楼会议厅举办了上消化道出血案例的护士临床工作能力情景模拟,来自各基层医院护理岗位人员及医共体成员在内的近80多名护理人员参加活动。

此次情景模拟演示的案例是上消化道出血的病人,以“护士长-护理组长-床位护士”成组考核的模式进行。参加演示的是来自古里中心卫生院内科病区护理团队。首先,由内科病区护士长介绍了小组成员和病区住院患者收治情况。接着,由床位护士对此次案例的患者作病史汇报,从而使观摩人员对患者病情有初步的了解。随后,床位护士和护理组长配合使用护理评估工具,通过床边检查、护患沟通的方式,进一步评估患者的病情转归、患者对宣教内容的知晓及护理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再次做了现场宣教,使患者及家属对疾病治疗有了更深地了解。最后,床位护士汇报了患者存在的护理问题和给予的护理措施,护理组长进行补充。针对床位护士、护理组长对患者的全面评估,护士长进行总结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

针对此次一整套流程的考核,专家老师作了精准的点评,对此次情景模拟过程中床位护士的沟通能力及人文关怀的体现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在演示过程中如病情观察评估能力欠缺、专业知识点掌握不够等诸多问题,为护理人员之后的临床实践工作中指引了方向。

通过此次活动,各基层医院的护理人员对于护士临床工作能力的考核方式进行了很好地学习交流,进一步培养了临床护理人员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增强了专科知识、护理操作、应急处置等综合技能,全面提升了护理队伍的整体素质,同时也体现了医共体内护理服务质量的同质化,从而不断提高优质护理内涵质量、更好地为患者提供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