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疫不隔爱,幸福一直在

时间: 2020-02-25 10:14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2月24日是恢复办理婚姻登记的第一天,市婚姻登记处本着疫情期间“预约办、延期办、错峰办”的原则,根据网上及电话预约情况,联系每一对预约的新人,分段分批办理登记,以减少人员聚集。自2月3日起至今,婚姻登记处已接受电话咨询400多个。为方便更多市民,婚姻登记处会根据疫情防控和每日预约受理情况,及时调整预约数量。

为了减少当事人现场办理的逗留时间,工作人员提前对预约人员发至邮箱的证件资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办理。在婚姻登记处一楼大厅里,1名婚育保健中心人员负责进门体温检测、1名社区工作人员负责信息登记、2名婚姻登记处人员负责证件审核和维持秩序,4人共同筑起进入婚姻登记处大门的第一道抗“疫”防线。当事人凭预约信息,通过体温检测和疫情问询后可进入登记大厅。凡是有一省三市等疫情重点地区接触史或有发热、咳嗽等感冒症状的人员不得进入,并及时上报。

冲过“重重关卡”顺利拿到红本本的新人们!虽然口罩遮住了口鼻,但遮不住他们眼中满满的幸福和爱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