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婚姻登记处迎来“一站式”服务平台建成以来第一个登记高峰

时间: 2019-09-12 15:52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七夕节,是天下有情人的一个重要节日。与以往的情人节不同,今年七夕,常熟市婚姻登记处迎来了“一站式”服务平台建成以来的第一个登记小高峰。

为了顺利完成高峰期的登记工作,现场工作人员多次对新安装的机器进行检测和调试,准备好充足的登记材料,提前15分钟来到岗位,确保不耽误新人们的美好时刻。

新建成的“一站式”服务平台集婚姻登记管理、人证识别、高拍仪图片自动合成、视频问询和婚姻档案实时(定时)提交功能人证识别功能于一体。只要对当事人的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就能直接打印声明书,让当事人免去手工书写大量文字的烦恼。通过高拍仪对身份证、户口簿等证件材料自动扫描、排版、打印,避免了证件复印慢的问题,优化了办证流程,缩短了当事人办证时间。

为了能让更多人在这一天拿到结婚证,常熟市婚姻登记处提前联系流水琴川义工协助,负责现场秩序维护及结婚证敲章等工作,提高登记效率,提升当事人办事体验。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七夕情人节比较冷清,未出现排起长队的拥挤画面,全天共办理结婚登记65对,与去年七夕的117对有一定差距。

8月8日恰逢农历初八,也是个好日子,预计准备在这天登记结婚的人也不少。为了应对“择吉结婚”的又一个高峰,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也将提前做好准备,确保市民办理手续顺畅,让每一对新人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