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乡镇慈善会换届工作会议

时间: 2023-02-08 16:07 来源: 常熟市民政局 访问量:
【字体:

为做好乡镇慈善会换届筹备相关工作,确保整个换届过程规范有序、顺利推进,2月8日,市民政局会同市慈善总会召开全市乡镇慈善会换届工作会议,部署乡镇慈善会换届前期准备和相关工作安排。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镇(街道)慈善会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局长唐晓回顾了过去五年来我市慈善事业发展的整体情况。

过去五年,我市以创新、专业、精准为着力点,不断完善慈善工作机制,拓宽资金募集渠道,提升慈善项目化、专业化水平,大力营造慈善文化氛围,打造了一系列公益慈善品牌,涌现出了一大批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2018年至今,我市累计获评7个“江苏慈善奖”奖项、40个“苏州慈善奖”奖项,获奖数量在苏州大市名列前茅,并获评“全国公益慈善七星级城市”称号,让“小城大爱”成为一张响亮的城市名片。

唐晓在讲话中就本次乡镇慈善会的换届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合法合规,确保组织有力;二是要聚焦精准高效,确保换届有序;三是要聚焦公益事业,确保工作有效。

市民政局职能科室负责人在会上对本次乡镇慈善会换届工作的会前材料准备、会议主要议程、相关注意事项和会后报备材料等内容做了详细说明。

市慈善总会会长徐永达在讲话中对本次乡镇慈善会换届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依法治善,推动换届工作如期圆满完成;二是精心组织,把本次换届会议打造成凝聚慈善力量、推动乡镇慈善事业发展的动员会和促进会;三是规范行善,以本次换届为契机,推动“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不断规范组织自身建设、完善内部治理机制。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全力支持、精心指导、全面配合各镇(街道)开展慈善会换届工作,推动本次换届工作顺利实施、圆满完成,助力我市慈善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