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锐·薪火相传】鲜红着底书山路,忆苦知甜更奋进——小小红领巾听军休干部讲述红色故事

时间: 2023-11-29 13:08 来源: 常熟市退役军人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日,常熟市实验小学学生们来到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走访军休干部,聆听红色故事,体味红色精神。

军休干部认真接受着学生们的提问,“爷爷,您在入伍时有什么特别的故事吗?”曾经受毛主席接见的陈元熙笑着回忆那天细节,当时的幸福时刻仿佛还在眼前。

军休干部薛海宝则讲起了当兵时的北方风物,在谈到如何多次荣立三等功时,他摆摆手说道,“其实就是坚持做实事,一心想着百姓,肯吃苦,能吃苦。”

陈老和薛老给孩子们寄语,“一定要学会吃苦,学会奋斗,忆苦才能知甜,方能更进一步。”

军休干部焦星达翻阅着一张张老照片,向孩子们介绍他的三代九人从军家庭,讲述老一辈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孩子们仿佛一起走过了焦老家三代人的从军路,一同感受着一颗不变的军人初心。

焦老和孩子们一同写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表达对祖国下一代的深切期望。

关心下一代是军休干部的光荣传统,常熟市军休所将持续在关心教育下一代等方面继续发挥作用,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让红色希望在新时代绽出属于自己的光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