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救助管理站有序恢复省外低风险地区特殊困难受助人员返乡护送工作

时间: 2020-08-27 18:00 来源: 常熟市民政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期,市救助管理站按照“确需接送、最少中转”原则,有序恢复省外低风险地区特殊困难受助人员返乡护送工作,在护送中做到“点对点、一站式”无缝护送,减少护送途中疫情感染风险,确保救助对象和工作人员安全。

8月18日下午,经过近十小时车程,流浪精神病人苗某在市救助站专车护送下返回了河南长垣老家,这是市救助站有序恢复省外低风险地区特殊困难受助人员返乡护送工作以来,第一个被成功护送返乡的救助对象。

2020年6月22日,苗某因在街头行为异常,群众报警后由东南派出所护送至市救助站,随后被送入市第三人民医院,被鉴定为精神障碍患者并接受治疗。入站后,市救助站业务科室积极与其家人联系沟通,其家人以各种理由拒绝来常接回苗某。经过市第三人民医院近两个月的治疗照顾,苗某病情逐步趋于稳定,其本人多次表达想回家的意愿。在恢复省外护送返乡工作后,苗某的回家心愿也被市救助站提上了日程。但由于河南长垣无直达火车,为减少路途中疫情感染风险,市救助站决定抽调骨干人员组成护送小队,专车“点对点”护送苗某回老家。在马不停蹄驱车980公里后,苗某终于回到了心心念念的长垣老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