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环检联动”在省内率先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见证工作

时间: 2023-01-05 16:15 来源: 常熟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字体:

一是建立联动机制。印发工作规程,明确启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见证工作的条件、程序、参加人员范围、见证结果运用等内容,为县级生态环境部门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工作制定了具体的操作规程,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行政监管与司法监督等工作的有效衔接。二是强化协作配合。召开生态环境损害赔偿专家论证会,集中论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9个。专家组根据违法企业对环境的损害影响形成评估意见,市检察院全程参与并提出见证意见。三是凝聚环检合力。由生态环境、检察公安等多部门共同开展损害调查、鉴定评估、赔偿磋商等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生态环境部门各自职能优势,截至目前,全市联合办理环境公益诉讼案件24件,评估赔偿金额合计约1743多万元,通过诉前磋商达成调解协议案件11件,形成更强生态治理法治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