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福山塘海虞镇段环境综合整治显成效

时间: 2019-12-30 15:38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自2018年4月,福山村福山塘西侧部分回收站擅自处置危废等问题被苏州“263”曝光,常熟市海虞镇攻坚克难,迅速整改或取缔,对违法问题立案查处,并扩大对河岸沿线环境展开综合持续整治,取得了较好成效。

由于有沿河沿路交通优势,福山塘海虞镇段两岸长期存在很多小企业、小作坊、废品回收点等,导致周边环境脏乱、安全隐患突出,污水乱排现象较为严重,成为制约生态文明建设、阻碍河湖长制工作推行的一大顽疾。为此,海虞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相关会议,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周密部署,全面推进整治工作。在按时完成曝光点整治的同时,海虞镇主动“举一反三”,针对沿河范围内存在的此类环境问题,镇领导带队组织开展地毯式全方位排查,深入分析问题类别、形式和根源,倒排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要求,制定了《海虞镇针对苏州“263”曝光问题“举一反三”整改方案》,通过结合河湖“两违”、“散乱污”企业整治及 “三合一”、群租房整治专项行动,充分发挥综合执法局、村(社区)条线负责人、网格员的作用,在福山塘沿线又排查出了另外4家废品回收,并按照“兜底查、顶格罚、做减法、先停后改”原则统一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截至目前,海虞镇整治福山塘沿线环境脏乱地块总面积已达2万3656平方米,复耕复垦达80余亩。下阶段,海虞镇污防攻坚办将会同相关职能单位继续开展福山塘环境综合整治,积极做好已整治项目建设用地盘活利用和复耕绿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