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头雁”效应 助力项目搬迁——海虞镇邓市老街及苏家宅基地块完成清零

时间: 2021-11-05 13:20 来源: 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10月29日,随着最后3户的签约,海虞镇邓市老家及苏家宅基项目房屋搬迁工作顺利收官。

该项目位于海虞镇邓市村,海城路南,紧邻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实施后可进一步优化城镇空间布局,促进资源有效配置,改善农户生产生活环境和质量,提升城镇现代化水平。

该项目共涉搬农户200户,总建筑面积63060.96㎡。自去年10月份启动以来,在短短一个多月便完成了项目的评估工作,截至今年6月,完成签约197户,剩余3户被列入下半年度全市28个重点攻坚项目之一。

该项目搬迁工作从启动、推进直至完成清零,这其中,党员干部发挥的作用至关重要,整个项目实施过程处处可见邓市村村民委员会党员干部们的身影。一是畅通社情民意收集渠道。前期他们经常入户走访调查了解、掌握实情,召开会议对搜集的搬迁户的意见与建议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梳理,发现并解决矛盾问题;二是全力配合做好入户评估。项目启动后主动配合评估工作人员的入户调查,如实向评估工作人员说明房屋的结构、装修、成新等情况,带头并号召党员群众提交相关印证材料,大大提高了评估工作的效率;三是带头做好思想工作。完成签约后积极配合房屋的拆除工作;安置时主动让其余搬迁群众优先选择适配户型,做好本人家属及亲戚朋友的思想工作。正是党员干部们的率先示范,推动了项目搬迁工作规范、公平、顺畅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