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安全隐患 推进搬迁安置
——董浜镇圆满完成一房屋搬迁项目扫尾清零

消除安全隐患 推进搬迁安置
——董浜镇圆满完成一房屋搬迁项目扫尾清零

时间: 2020-09-27 16:50 来源: 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2020924日,随着董浜镇里睦村1户民宅的拆除,董浜镇1历史遗留房屋搬迁项目清零扫尾任务圆满完成。

20206月,常熟市政府制定并下达第四批全市搬迁清零扫尾任务,借此气势,董浜镇自加压力,将2013年常昆天然气工程项目列入镇年度扫尾清零计划,该项目尚有1户未完成签约搬迁。该户位于董浜镇里睦村8组,紧邻沿江高速公路。2013年,该户在常昆天然气工程搬迁过程中,由于各种原因未能达成一致意见,造成后续天然气管道下穿其房屋下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对该户的搬迁尤为迫在眉睫。为此,董浜镇政府高度重视,镇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下达本镇百日攻坚清零扫尾任务,要求镇村加强联动机制,全镇征收人员明确职责,必须以百分之百的精力及奋发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扫尾清零工作中,为祖国71周年华诞献礼。

为了完成本次扫尾清零任务,镇征收办及里睦村多措并举,全力保障项目有序推进。一是明确时间节点,在101日前完成清零。全面掌握信息,在之前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对该户再摸底,掌握最新的动向。针对该户主要成员长期在外出差的情况,做到随时了解,主动出击,夯实效果。二是强化镇村联动,镇征收办及里睦村均安排了专人与该户对接,镇征收办人员侧重政策解释工作,村工作人员侧重思想工作,注重相互配合,打好组合拳。三是集中精力求突破。经过多轮与该户的接触,该户逐步有所松动,镇征收办立即促其进行房屋评估,同步进行测算与之对接,在做好安置房源选定的情况下,8月中旬成功与该户达成一致的搬迁意见,签订搬迁协议。四是加强后续监督,保证工作圆满收尾。虽然与该户签订了搬迁协议,但只要该户房屋存在,安全隐患亦不能排除,扫尾清零任务更不算完成。镇征收办及里睦村始终紧盯该户的交房日期,在到期前时刻保持联系,掌握进度,督促其按时交房,最终顺利在924日完成交房并拆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