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栋副市长检查指导房屋征收搬迁工作

时间: 2020-07-21 14:27 来源: 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720日,市政府陈国栋副市长至我办检查指导工作,市征收办领导班子全体与会。会上,市征收办顾利东主任就近期工作推进情况等作了专题汇报。

上半年来,市房屋征收办强化年度征收搬迁计划管理,持续推进扫尾清零“百日攻坚”行动,启动第四批昆承片区一期等10个项目计75户民宅扫尾清零攻坚。另外,对工程推进、地块开发影响较大的其他16个项目109户也列为今年工作重点,在实施扫尾清零“百日攻坚”的同时,同步推进。加强安置房建设管理工作,城区安置房在建项目10个,共4060套,计划安置搬迁对象1978户,开展乡镇(街道)存量安置房调查摸底工作。规范房屋征收搬迁工作流程,建设全市房屋征收搬迁大数据平台,将房屋征收搬迁全流程纳入信息化管理。推进协作联动、信访归口、会商会办三项机制,开展“臻书行动”党建品牌创优工作,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形成推进房屋征收搬迁工作的强大动能。

会上,陈市长充分肯定我市房屋征收搬迁尤其是扫尾清零百日攻坚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房屋征收搬迁是一项具有创造性、创新性的重要工作,在服务市委三增三进工作目标、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功不可没。当前,我市正着力推进第四期房屋征收搬迁扫尾清零百日攻坚行动,全市房屋征收搬迁系统全体工作人员要全力以赴促发展、刀刃向内求突破。重点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计划编制更加科学。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科学编制年度房屋征收搬迁计划。为我市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实事工程、老旧工业区项目等扫清障碍。二是服务指导更加精细。加强工作交流,及时总结面上有关工作做法,通过横向交流、工作通报、信息专报等各种方式,以点带面促征收。三是督查更加到位。梳理排查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定期研究工作推进具体措施。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房屋征收各类要素保障,充分发挥部门牵头抓总的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