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题论证 省农业科技重点项目启动了!

时间: 2022-10-17 16:51 来源: 常熟市科技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日,受省科技厅委托,常熟市科技局邀请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省农科院等行业内专家,对常熟市佳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担的2022年度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现代农业)项目举行了开题论证会。

说明: ec2b615e9f99b8cde6b8009f313e312

项目简介

项目名称:面向设施花卉的作物表型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编号:BE2022327

承担单位:常熟市佳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合作单位:江苏大学

重点研究内容:

项目创新之处:开展设施的花卉冠层叶绿素荧光三维分布信息探测,并开发自主移动式花卉表型系统,建立基于表型数据驱动的设施花卉生产的数字孪生系统,实现基于表型分析和数值孪生的花卉生产全过程的智慧管控

预期成果:项目实施期内将建立设施花卉智慧生产管控示范基地1个,示范面积5000㎡,节本增效10%以上。形成设施花卉表型系统样机1套,开发设施花卉生产过程智慧管控系统1套。申请专利5件以上,其中发明专利3件。申请软件著作权登记2项。推动设施花卉表型系统和设施生产过程智慧管控关键技术的研发,实现设施花卉产业的技术提升

该项目是2022年度省现代农业支持苏州大市范围内唯一的重点项目,总投入1000万元,获省资助经费300万元。

论证会上,项目负责人从立项的必要性、研究内容、预期成果以及计划进度等方面,阐述了项目的实施方案,相关专家从技术的可行性、技术路线、技术推广和经济效益等方面对实施方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实地查看了项目实施现场,同意项目按照计划启动

说明: 381f8f8948d39979eefd03f32b21c48

说明: d6844b323f3e556982b1deafb09cd03

公司简介

常熟市佳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专门从事设施园艺作物的栽培研究及生产的农业科技型企业。公司现有智能温室10万㎡。公司长期与江苏大学、扬州大学、江苏省农科院等有产学研合作,成立以来共承担了国家级科技项目1项、省级科技重点项目5项、市级科技项目4项。累计申请专利30多件,其中发明专利10多件。公司先后获得江苏省农业重点龙头企业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科技型企业苏州市现代农业(花卉)科技产业园区等荣誉称号。

接下来,市科技局将严格按照省重点项目管理办法要求进行管理,将以项目建设为载体,重点推进农业科技平台载体建设,全力支持该企业申报省农业星创天地,为涉农创业人员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助力支撑农民增产增收与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