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11条工作措施

时间: 2024-04-01 09:14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1.实行契税补贴对购买首套住房实行契税补贴。补贴时间:2024年4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补贴范围:144平方米(含)以下首套住房。补贴标准:契税缴纳标准的50%。具体政策由住建局负责解释。

2.延续人才补贴。对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等符合条件的人才群体给予购房价1%的补贴;人才购房补贴政策延长至2024年12月31日,可与市首套住房契税补贴政策重复享受。具体政策由人才办会同人社局负责解释。

3.执行“卖旧买新”。在2023年1月1日~2023年12月31日出售自有住房后,并在2023年12月1日2024年3月31日、4月1日~6月30日、7月1日~12月31日期间购置新建商品住房的购房家庭,分别给予新房契税缴纳份额100%、80%、50%的购房补贴。在2024年1月1日~2024年12月31日期间出售自有住房,并在出售后3个月内、3~6个月内、6~12个月内购置新建商品住房的购房家庭,分别给予新房契税缴纳份额100%、80%、50%的购房补贴。具体政策由住建局负责解释。

4.优化入学政策。推广集团化办学,对新投用学校,配强管理团队和师资队伍,安排市内优质龙头学校与其组建一体型办学集团,实行一体化管理。对现有学校,同样采用集团化办学,实现教师交流、资源同享、绩效共评,实现高质量教育。对已售楼盘(已全款付清购房款)暂未取得不动产权证的,可根据教育资源情况统筹安排入学。具体政策由教育局负责解释。

5.提升住宅品质。出台高品质住宅提升指引,提高居住区绿地率、提升建筑设计品质,结合“好小区”和完整社区建设,鼓励部分地块全面提升建筑品质和绿色、健康、智慧、安全等性能。

6.举办消费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举办房产消费季系列活动,在“看常熟”App设立“安居”专版,组织楼盘参与线下展示,举办房地产行业主播讲盘PK赛、抖音网红直播等活动,进一步释放房产消费内生动力。

7.开展团购活动。面向购房潜力大、改善需求多的群体,定制开展专属团购活动。

8.实行精准促销。围绕刚需、改善等类型,配合重点楼盘房企,制定精准宣传推广方案,开展住房精准促销活动。

9.组织推介活动。组织优质房产项目参加文商体旅上海融合发展等活动,将常熟“一城山水,自在生活”的意境带入上海等地,让更多人来到常熟安家置业。

10.完善配套设施。根据各楼盘外部配套需求,完善住宅小区15分钟生活圈内商业、医疗、学校、交通等配套设施,满足居民休闲需求、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11.提升物业服务。制定与住宅品质改善提升相适应的物业服务政策,促进物业收费质价相符;支持物业企业向养老、托幼、健康等领域延伸拓展服务,探索“物业服务+生活服务”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