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服装城控制性详细规划》(2021年修改)批前公示

时间: 2021-10-12 15:38 来源: 常熟市莫城街道 访问量:
【字体:


  

科学指导服装城片区规划建设经市政府同意,莫城街道委托常熟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了《常熟服装城控制性详细规划(2021年修改)》。目前,该规划已通过专家论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现将该规划进行批前公示。

本次规划公示期为30天,自20211012日,至20211110日止。如有意见和建议,请于公示时间内向常熟市人民政府莫城街道办事处反馈,联系电话:0512-52753062

一、修改背景

2015年编制完成的《常熟服装城控制性详细规划》作为服装城片区项目建设的重要依据,在近几年的片区开发建设过程中起到积极的引导及控制作用。但在推进规划实施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些新问题,需要进一步优化规划方案以应对现实发展诉求。一是服装城不同于一般市场壮大后异地新建的发展规律,而是在紧邻老城的区域内基于老市场的改造、扩建、再集聚,目前,规划范围内已基本建设完成,为了提升功能,增强片区活力,拟对区内多个地块进行更新改造,功能置换,以顺应片区发展需求;二是受土地资源的限制,服装城高强度开发已成常态,区内市场高度集聚、功能高度集中,公益性配套服务设施、公共开敞空间相对匮乏。为了提升城市发展品质,莫城街道充分利用现有存量空间,优先补足与人们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因此,为了有序推进后续的实施建设,需对原控规进行局部修改。

二、用地布局规划修改

本次修改主要涉及M19-01M19-02三个基本控制单元的局部地块修改,具体为:

基本控制单元M19-01

1)为顺应片区发展需要,结合粮库地块改造方案(常熟服装城文化创意园旧改项目专题研究),同步优化地块一用地布局,原控规的部分商业商务混合用地(B1B2)修改为商住用地(RB)。同时,修改招商北路以西、莲花路以南的旅馆用地(B14)为商业商务混合用地(B1B2)。

2)修改地块二用地性质,由原控规的旅馆用地(B14)修改为商住用地(RB)。


基本控制单元M19-02

1)为满足人们日常生活需求,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在地块三、地块六内增加两处社区服务设施用地(R22)。同时,原控规中地块三的社会停车功能调整至河流北侧,即修改地块四,结合公园绿地设置。

2)受制于可利用土地资源的有限性,既有建筑改造将是服装城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之一。为了有序推进片区开发建设,修改地块五、地块七规划用地性质,其中,地块五由原控规中的二类居住用地(R2)部分修改为商业商务混合用地(B1B2),维持现状用地功能;地块七由原控规的通信用地(U15)修改为商














                                            



基本控制单元M19-03

结合实际建设需求,修改地块八用地性质,由原控规中的商住用地(RB)修改为商业用地(B1)。

三、道路交通规划修改

结合现状建设条件,进一步优化地块八内两条城市支路线形,道路红线宽度由原来的16米调整为11米。


四、河流水系规划修改

结合水系专项规划,优化元和塘局部河岸线(即莲花路以南、聚福路以西河段),其周边地块边界作相应调整。

附图:修改后用地规划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