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莫城云裳小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批前公示

时间: 2020-05-29 17:49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为了顺应片区发展需求,切实指导莫城云裳小镇的开发建设,常熟市人民政府莫城街道办事处委托常熟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了《常熟莫城云裳小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目前,该规划已完成阶段性成果,为进一步增强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和合理性,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将该规划进行批前公示,请社会各界及广大居民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次规划公示期为30天,自2020年5月29日,至2020年6月27日止。如有意见和建议,请于公示时间内向常熟市人民政府莫城街道办事处反馈,联系电话:0512-52753062。
一、规划范围
东至庙前莠河-辛安塘,西至和莫路,南至莫干路,北至南三环路,总面积为272.43公顷。
二、规划目标
以时装设计、品牌运营著称的中国时尚新地标;
以绿色生态、多彩生活为特色的魅力湖滨新小镇。
三、规划定位
以电商总部集聚为基础,以时尚设计为特色,集品牌运营、电子商务、柔性制造等功能为一体的中国重要时尚中心。
三、规划结构
规划形成“一带三轴、两心七区”的空间布局结构。
“一带”:指时尚产业联动带,依托莫门塘及其两岸,通过水质改善提升,滨水公共空间品质塑造,形成形态丰富的滨水岸线空间,串联多个产业功能区。
“三轴”:指沿G524快速路品牌展示周、沿规划四路文化创意轴及沿莫干路-状元堤形成的休闲体验轴。
“两心”:中部综合服务中心,提供生活性服务和产业配套综合服务功能;南部时尚展示中心,提供时尚设计、展示等专业化服务。
“七区”:即指结合现状和规划发展设想,充分考虑服装产业生态链的功能需求,规划建设电商总部集聚区、时尚创意产业区、时尚展销办公区、时尚设计培训区、时尚协作区、智能工厂区以及多个品质生活区七大功能分区。
四、综合交通规划
1、对外交通
北侧的南三环路与纵向穿越规划区的G524快速路均为高架快速路。其中,南三环路,红线宽度53.5m;正在启动建设的G524快速路,红线宽度为41.5—52.5m,往北与南三环路相接,往南至苏州,规划区对外交通便捷。
二、道路系统规划
(1)道路等级
规划路网形成“主干路—次干路—支路”三级结构。
(2)道路网布局
主干路:是本区的道路骨架,与其他片区联系的重要通道。横两纵。规划形成“两横两纵”的主干路结构,“两横”分别为规划四路和莫干路,其中规划四路红线宽度30m,莫干路红线宽度40米。“二纵”分别为和莫路和马泾路,其中和莫路燕泾路以北段规划红线宽度32米,燕泾路以南段为21米;马泾路红线宽度24米。
次干路:与主干路一起构成城市道路网骨架,兼有交通和生活的作用。规划次干路主要有横向的规划二路、蔡家浜路、燕泾路,纵向的丝泾西路—蔡家浜路,道路红线宽度为16-24米。
支路:区块内部联系道路,道路红线宽度10-18m。主要由长浜路、南浜路、李家浜路、王家莠路等,对完善路网结构具有重要作用。
附图:1、用地规划图
2、规划结构图
3、道路系统规划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