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湖镇财政和资产管理局开展严肃财经纪律培训暨2023年度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会审

时间: 2023-08-31 09:16 来源: 常熟市尚湖镇 访问量:
【字体:

829日,尚湖镇财政和资产管理局开展《加强预算单位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培训暨2023年度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会审会。参与此次培训的主要为尚湖镇相关预算单位财务人员。

本次培训中,财政和资产管理局副局长查蓉从政策文件、市纪委等部门近期查处的违规违纪案件、巡查发现的财经纪律方面突出共性问题和提出建议要求等方面为在座会计人员进行了讲解,并对财务会审相关检查要点作了说明。

在推广数字人民币方面,将涉及数字人民币试点发展指数内涵、考核要求等和在座各位讲解,倡导各预算单位在日常财务工作中积极推广以数字人民币支付。

培训结束后,各财务人员开展财务会审,通过互相评审及时发现问题、沟通问题和解决问题,推进财务管理工作的更加规范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