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李镇】全市首推工程建设类中介服务“一件事”套餐

时间: 2023-08-19 11:02 来源: 常熟市梅李镇 访问量:
【字体:

近日,梅李镇珍北村徐家宅基新建道路工程项目涉及的设计、编标、代理、监理、审计等服务在常熟市中介超市平台完成一次性集成采购,标志着常熟市首例工程建设类中介服务“一件事”套餐正式落地运行。

充分调研,大胆创新

今年以来,梅李镇行政审批局继续大力推广应用中介超市,其间边听取意见建议、边优化模式机制,并参考政务服务领域“一件事”改革经验,创新提出对工程建设类中介服务实行一次性集成采购的设想。对此,常熟市行政审批局中介管理科给予肯定和支持,并在系统测试和操作上提供帮助和服务,为“一件事”套餐的推出奠定了基础。

精准指导,成功试行

梅李镇行政审批局选定珍北村徐家宅基新建道路工程中介服务作为试点,在常熟市行政审批局中介管理科指导下,会同珍北村认真按步骤操作。首先登录中介超市平台,进入“联合体模式”,然后依次填写项目基本信息、各项子服务采购要求,最后提交审核、发布公告。2个工作日后,顺利完成5项中介服务的一次性采购。

集成采购,效率提升

以往,工程建设涉及的勘察设计、编标、代理、监理、竣工结算审计/跟踪审计、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等服务,通常根据项目进度时序单独采购。每采购一种服务,都要再次填写需求、发布公告,这让众多项目业主尤其是“新手”“生手”不胜其烦。而且由于工程项目时间跨度长,每一次采购都要重新熟悉系统操作,了解相关政策法规,牵扯大量时间精力。

工程建设类中介服务“一件事”套餐的推出,能帮助项目业主一次性采购好所需的中介服务。实行集成采购后,所有服务的采购只需登录1次系统、填写1次基本信息、提交1次审核,最快1个工作日内即可成交,采购效率大幅提高。

梅李镇珍北村项目经办人表示:“以前在中介超市采购服务时,每一次都要联系镇审批局‘遥控指挥和把关’,耗费了双方不少时间。现在可以集成采购后,一次性就能办完,真的是很方便。”

截至目前,“一件事”套餐已成功办理2件。为规范操作流程,提供准确、清晰、易用的办事指引,梅李镇行政审批局编写工程建设类中介服务“一件事”套餐操作指南,帮助项目业主快速熟悉各类中介服务对应的服务事项、服务类型及结算标准等业务流程。

下一步,梅李镇行政审批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和指导力度,推广应用“一件事”套餐服务,推动中介服务采购标准化、便利化,助力构建统一规范、开放竞争、健康有序、高效便捷的中介服务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