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乡村振兴里的“数字密码”

时间: 2021-12-02 08:35 来源: 常熟市辛庄镇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了解数字乡村建设的“苏州现象”,深入探讨苏州数字乡村的发展前景,1124日,第43期“苏州圆桌思享汇”走进辛庄镇双浜村。

5G时代的到来,加速了服务升级与产业创新,辛庄镇抢抓时代机遇、提前规划布局,以智慧渔业、数字化基层治理、农村电商等新兴智能化应用推动数字乡村建设。

辛庄镇域内水网密布,河道纵横,沟渠遍布,池塘面积有1.9万亩之巨,作为勤劳聪慧的辛庄人,不但懂得如何利用自然的馈赠,更善于借助前沿科技,提升产业效能。

在荷花荡现代渔业产业园,通过智慧大屏+5G一键遥控(增氧、投喂、水质检测等),将实现从由传统渔业靠“人工巡塘”到智慧渔业看“屏幕数据”的转变,科幻电影里的剧情,不知不觉就成为了辛庄人的日常。

辛庄镇不仅打响了特色田园牡丹文化旅游品牌,还初步形成了农村电商的新兴业态,探索出“线上直播带货+线下产业”的新模式。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国内外各种花卉,引种、繁育、生产、销售的园艺公司,常熟菁农园艺科技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菁农紧扣乡村振兴战略,设想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电商园艺市场,带动辛庄本地百姓致富。

数字赋能乡村振兴,美丽村庄将更加充满活力、和谐有序,辛庄镇将持续用好新科技绘制“辛”画卷,为打造苏州北部最美窗口注入乡村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