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家浜镇】唐东村“遇见非遗 文化相承”亲子社团活动

时间: 2021-11-24 15:22 来源: 常熟市沙家浜镇 访问量:
【字体:

1120日,唐东村联合日新社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遇见非遗文化相承”亲子社团活动,邀请亲子家庭一起体验皮影戏文化,感受非遗魅力。

活动现场,通过志愿者的讲解,让小朋友们了解皮影戏的历史起源、制作过程、操作手法、艺术特色等知识。随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拿起画笔,将皮影与自己的创意结合,用鲜艳的色彩,绘制心中的皮影,一个个皮影人物在大家的手中逐渐变得鲜活起来。

最后,隔着幕布或者置于墙上就可以简单表演皮影戏了,小朋友们分组用自己绘制的皮影给大家表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皮影戏,家长与孩子一起沉浸在欢声笑语之中。

本次活动,小朋友们通过学习、体验皮影文化,不仅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表达能力,促进亲子间的情感交流,也让小朋友们近距离感受了皮影的独特魅力,享受传统非遗艺术带来的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