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山街道)齐抓共管 预防大气污染

时间: 2020-08-11 16:37 来源: 常熟市虞山街道 访问量:
【字体:

近期,虞山街道根据上级文件的精神,正如火如荼地对区域内相关的大气污染源进行整治工作,以预防出梅后因高温、静稳等因素可能发生的污染情况。

虞山街道以第三产业为主,餐饮服务业是辖区内分布最广、从业单位最多的行业,餐饮整治也一直是辖区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工作。当前正值暑期,属于餐饮旺季,同样也是大气污染高发期,虞山街道把握时机,分区域、分批次有序开展餐饮整治工作。除油烟治理外,也针对污水排放、经营噪声等进行综合整治,为群众全面营造绿色生活环境。

虞山街道正在大力推进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汽修行业所占比例较大。大气方面主要涉及对废机油、废油漆等挥发性物质的贮存、转移;喷漆业务也是容易产生挥发性有机物的环节,虞山街道已处理过多起包括汽车喷漆在内的VOCs超标事件,今后仍将重点关注。

虞山街道着重针对辖区内印刷厂的原料选择、贮存方式、废气收治方式开展治理活动,推广使用水性油墨、规范废物贮存、检查废气吸附设施,确保重点环节不出差错。

8月11日,虞山街道组织召开了重点敏感区域大气污染精细化治理工作部署会议,计划在第一阶段,对空气监测站点500米范围内的店面、厂区、工地等开展全面摸排和治理工作,巩固前期整治效果,进一步减少站点周边大气污染物的排放,提高大气微环境管理水平,守护好蓝天白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